蚌埠商贸学校顺利完成“1+X”网络直播运营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
发布人:蚌埠商贸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27 动态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和安徽省职业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的电商人才,蚌埠商贸学校于2023年成功申报电商网络直播运营1+X证书试点学校,成为“1+X”网络直播运营证书考点校之一。蚌埠商贸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1+X”网络直播运营考证工作,组织教务处、教研组、电子商务专业各位教师全力做好报名、学生培训、考务筹备等一系列工作。

本次考试在第三方评价组织中国广告协会指导下进行,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考试时间为3小时,分成理论和实操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40%,实操考试成绩占60%。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网络直播运营职业等级证书(初级)。该校21级与22级电子商务班共计4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等级考试。1223日下午,考试在实训楼四楼401机房举行。整个考试过程严谨有序,考场纪律良好。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高颖和钱静,在接到培训任务后,提前一个月利用每天的课余时间及晚自习时间对学生进行考前集训,帮助学生梳理、掌握、巩固知识点,熟悉考试平台的操作流程,并组织模拟考试帮助学生查漏补缺。保证了电商专业顺利完成此次培训、考试任务。

蚌埠商贸学校学校利用“1+X”试点工作抓住专业融入产业的契机,根据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课证融通,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蚌埠商贸学校供稿)


通讯方式: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职成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1号教科大楼

安徽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宁路北16号    邮编:231131       电话:0551-65658583/6565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