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国防与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6    作者:李峰     来源:     点击:

  

9月22日至23日,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由校保卫处、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国防和安全系列教育活动,对刚入校的4000余名新生开展系列安全教育。
 

学校历来重视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与安全教育,针对2021级新生情况,保卫处(人武部)、教务处制定科学的教育方案,抽调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老师,积极备课,围绕国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以案说法,对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重点就防电诈、防传销、反邪教、禁毒、国家安全等方面,以案说法,让学生有更深的体会感。

授课老师围绕国家国防建设的伟大成就,对大学生征兵政策进行宣传,就大学生关心的入伍政策进行解答。对消防基本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种类、消防风险防范、初起火灾的扑灭、消防逃生方法及消防自救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展示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消防逃生技巧并模拟火灾疏散演练,教育学生应注意的安全事项,防范安全风险,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提升消防知识和技能。

在活动现场设置各类安全展板,散发3000多份“防电诈”、防传销、消防安全等宣传材料。
通过活动,宣传了国防与安全知识及大学生征兵政策,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李峰 审核:李元合)

上一条:治安部召开2023年春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治安部圆满完成2021年秋季校运动安全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