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中心

文章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省教育厅第一督察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28    作者:李峰     来源:     点击:

    12月27日下午,由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张跃军任组长,安徽财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吴钊、蚌埠学院保卫处副处长陈重、安徽科技学院保卫处治安(消防)科长邵传雷为成员组成的省教育厅第一督察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院党委书记孙永、副院长汪贤武、副院长张智清、院党委委员党办院办主任陈章奇亲切接见了督察组一行,学院保卫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察组一行首先在学院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听取了学院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学院领导及安全生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汇报会。孙永代表学院对督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狠抓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和预防措施,加强安全生产软硬件建设,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督察组组长张跃军对我院的办学特色给予肯定,就安全生产工作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并介绍了本次督察工作的具体目的、任务和要求。

    会上,张智清汇报了学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全面分析了我院面临的内、外部安全形势,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机制、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扩大安全教育范围、开展安全例会制度、设立专项安全及消防资金、防范食品安全及网络贷款风险、争取当地政府工作支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安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逐一列举和说明了学院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

    督察组对我院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学院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深刻、思想重视、全员参与,对形势的研判准确到位,下一步工作目标有针对性,案例教学效果良好。同时就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对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加强内部管理,同时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并表示针对学院反映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认真梳理分类后如实向上级汇报。

    随后,督查组对我院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材料进行了查阅,并实地察看了监控室、图书馆、实训基地、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督查组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对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改进措施。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高校之间互查,是对我院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给我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指明方向。学院将以此次检查督查为契机,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预案,建立健全长效防控机制,不断探索安全稳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巩固和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安全保障。

                                                                  (文/李峰,图/刘浩,审核:余丙炎)

上一条:2020年度春学期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保卫处(人武部)工作要点

下一条:我院举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会议暨2017年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