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全面筑防线 反诈零距离 学院推进无诈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万嵩     来源: 保卫处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属地公安、社居委来校举办“校园安全·反诈防骗”安全知识讲座。长丰县公安局、杏林派出所、双凤派出所、峰宁社居委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约20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民警采用当下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互动问答方式,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及校园治安、电诈案件特点,重点针对当下形势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以案说法,以近期高校高发的诈骗鲜活案例为切入点,总结出7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尤其是针对网购类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校园贷诈骗、买卖两卡类诈骗等多发的诈骗案件,结合自己办案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遭遇诈骗后如何第一时间补救。

针对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与日俱增的现象,民警向在场师生重点阐述了“帮信罪”的认定及避免方式,并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采用正规途径办理相关业务,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

活动现场,峰宁社居委反诈宣传人员向在场师生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并与师生进行现场答疑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保卫处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警校联动”合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讲活动,旨在提升师生防骗意识,提高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警觉性,预防校园安全事件发生,为推进“平安校园”“无诈校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文:万嵩;核:丁闯)

上一条:我院开展反恐防暴实训演练活动

下一条:多管齐下 坚决遏制 学院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