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多管齐下 坚决遏制 学院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万嵩     来源: 保卫处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从源头上解决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弱、应对能力不足的问题,4月11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防电信网络诈骗推进会,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捍东主持会议。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学院出现的电信诈骗案例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保卫处副处长丁闯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转发2023年下半年全省高校涉诈有关情况的通报》(皖教秘安管〔2024〕7号)的文件精神,通报了上学期及本学期以来学院涉诈案件情况,分析了发案类型及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胡捍东对我院开展防诈工作成效进行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他强调,网络诈骗是当前影响学院师生安全感和校园稳定的一大公害,要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多管齐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遏制高发势头。一是要切实增强反诈防骗责任意识,要织密防范网络,每一个网络节点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二是要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反诈防骗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实行约谈制度,将反电诈工作成效列入各项考核指标。

会议对下一阶段反诈防骗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二级学院要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教育和反网络诈骗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结合各自教育教学实际,组织召开反电诈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强化反诈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三是持续开展反电诈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学生参与积极性;四是开展反诈知识提示宣传工作,将十大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七大反诈利器作为重点内容;五是是组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以帮信罪、学院涉诈案例为重点,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六是组织开展反诈主题讲座,邀请专家讲解经典案例,分析高发诈骗类型,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范意识;七是继续推进防范电诈帮信承诺书签订常态化工作。(文:万嵩;核:丁闯)

上一条:全面筑防线 反诈零距离 学院推进无诈校园建设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