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万嵩     来源: 保卫处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学校各二级单位组织师生员工观看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的讲解和模拟演练,直观地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公开课还为广大师生员工精心准备了礼堂、教室、宿舍等不同场所发生火灾的扑救演示,并进行现场答疑,不仅使每一位师生员工都从中学习到丰富的消防知识,还对日常生活中预防和应对火灾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通过本次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既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又拓展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预警和应对能力,时刻警醒大家安全意识、防控意识不能减退,为共同创建文明安全校园提供坚实保障。下一步,学校将会加大校园电动车整治力度,发布《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深入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进楼入户排查和隐患车辆集中清理工作,推进实施电动车校园牌和智能充电管理,结合“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等活动,提升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力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文:万嵩;核:丁闯)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条:治安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