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万嵩     来源: 保卫处     点击:

为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自救互救能力,3月27日下午,学校联合长丰消防救援大队在双凤校区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各二级学院实训室管理员、图书馆管理员、驻校第三方服务企业员工、学生代表及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丁闯主持。

培训讲座中,双凤消防救援站曹栋楠指导员结合近年来高校校园火灾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火灾事故带来的严重危害。并就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扑救初期火灾的要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快速处理和逃生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操作方法,让师生深刻意识到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现场处置和应急逃生能力。

74361

讲座结束后,以图书馆二楼为模拟火灾地点,随着警报声响起,现场浓烟滚滚,面对“突发的火情”,大家按照指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体迅速从消防通道撤离,抵达室外安全区域。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规范、撤离井然有序。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结束后,大家迅速动员起来,手执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体验。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按照“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配合到位”的工作要求,帮助我校师生员工掌握了疏散逃生和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和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让大家掌握了科学的自救、逃生等自我保护的方法,达到了预期效果。(文:万嵩;核:丁闯)

上一条:多管齐下 坚决遏制 学院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关闭